帮助中心
域名相关名词解释

1.域名DNS

DNS修改是指域名解析服务器(Domain Name System)的修改,如果您自己有独立DNS服务器,想通过此DNS解析己注册成功的域名,您可选择DNS修改业务。(注:要改DNS的域名必须是在我公司注册或己成功转入至我公司的域名)。

2.域名解析

域名解析就是域名到IP地址的转换过程,通过域名解析您可以输入域名来访问您指定的IP地址。

3.域名PUSH

域名PUSH是一种简便域名过户的功能,只需要输入对方ID和索要的金额就可以方便发起域名过户,而接收方只需点击接收域名PUSH就可以完成域名过户功能。域名过户(更改注册人)是指域名的当前注册人将域名转让给其他团体,即转移此域名所有权的行为。

4.域名转入

域名转入是将其他注册商的域名转移到当前注册商的操作。

5.域名转出

域名转出是将当前注册商的域名转移到其他注册商的操作。

6.域名赎回

如果您的域名在域名到期35天后仍未续费,域名将进入赎回期,期间您无法使用该域名,如果想要使用,需要高价将该域名赎回,域名的赎回期为过期后的第35天到第60天,超过60天将无法赎回域名,域名将被删除。

7.域名联系人

域名联系人即域名所有者或域名管理者的信息,分为个人联系人和企业联系人,具体信息内容包括姓名、地址、联系方式等。

8.WHOIS

whois是用来查询域名的IP以及所有者等信息的传输协议。简单说,whois就是一个用来查询域名的当前信息状态,包括域名是否已被注册、域名当前所有者、所有者联系方式、注册日期、过期日期、域名状态、DNS解析服务器等。